钟她没有柚子

【寒木春华|七月流火】 游戏开始

上一棒@知惘. 


下一棒@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我们再也不轻易说爱,那份爱太过沉重,谁也负担不起。


10岁年龄差预警

同父异母预警

be预警

全员恶人预警

-----------

肖战刚捡到王一博是在一年夏天,小孩穿着并不寒酸的衣服,却蹲在角落里。脸上很干净,肖战知道,这说不定是哪位大户人家的小少爷。但看他拽住自己裤腿时坚定又小心的眼神让肖战鬼使神差的将他领回了家。


肖战的身世并不好,父亲从未重视过他,母亲早亡,自己10岁那年知晓父亲有一个私生子,

肖霁。


肖战从没见过此人,父亲似乎把他保护的很好,

可惜的是肖战的一副破败身子。


肖战身体从小不好,父亲似乎笃定了他活不过18岁,可出乎意料,18岁的肖战不仅活下来了,还在24岁的时候领回来了个小孩。


肖战把王一博带回家的时候父亲肉眼可见的怔了一下。


“这是谁家的孩子?”


肖战面对着父亲的质问,没有做声,他扭头看了一眼王一博,他似乎还是那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眼睛瞪的大大的,好像下一秒就能把人的心融化了。


父亲似乎也很吃这种样子的小孩,换了一副表情,笑着问坐在沙发上的孩子多大了。


“14岁”


男孩怯生生的声音传来。


肖战几乎立刻就看出了父亲的意图,冲上前去一把将王一博抢过来抱在了怀里。


“父亲!他只是个孩子!”


肖嵘的脸沉了下来,肖战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从潜意识里,他不愿将这个被自己捡回来的孩子落入父亲的魔爪。


他不该在这个时候忤逆父亲的。


“对不起,父亲,我的意思是,这个小孩虽然瘦弱,但衣着修养都不像是穷苦人家的,也许是谁家小少爷走丢了。还是容我去调查清楚才好。”


肖嵘脸色到底还是缓和了些,肖战见状也松了口气。


“带这个孩子去洗一洗吧,这两天,肖战你就暂时照顾他,记得查清楚身世。”


最后一句话留有余地,肖战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


这个时候他感受到了一阵凉意,是王一博拉上了他的手臂。


“哥哥抱!”


奶团子让谁见了都想啃一口。


“我先带你上去洗澡。”肖战生性冷清,面对这样一个奶团子,他反而不知道该用什么样子来面对这个小孩。只能尽量的放软音调。


王一博笑了笑“没关系的哥哥,你不用这样子,我14岁了,不会害怕的。”


肖战摸了摸他的头,内心却产生了一丝疑惑,小孩子已经会察言观色了?


看来得抓紧调查了。


洗澡的时候,王一博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不是走丢。”


“嗯?”


“我说啊,我不是走丢。”


“母亲死了,继父不爱我。所以我被赶出来了。”


这是什么逻辑?


肖战感觉自己要被这个小孩子绕进去了。


“我会调查,先把自己洗干净。”


王一博突然看着肖战,那个眼神似乎要把肖战看穿,


“哥哥,我以为你会背着我调查的。”

肖战迎上他的目光

“那样你会更不喜欢吧。”


肖战擦了擦身上,准备出去,却在碰到把手的那一刻听到了王一博的声音。


“我在某种意义上,只算是回家。”


肖战笑了笑,开了门,


“赶紧睡觉了,肖霁。”


砰一声,门被磕上,从前的小白兔眼神阴沉下去。


“这么快就让他发现了?有意思。”


走出浴室,王一博由佣人带着进了房间。


肖府的佣人很有教养,将香薰点好后就退下了,丝毫没有打量的眼神。


“少爷,好梦。”


王一博点点头,甜甜的说了声谢谢。


深夜。


肖战在王一博翻上阳台的那一瞬间就醒了过来。


“来我房间搞什么?”


王一博愣了愣,似乎丝毫不在乎自己被发现,干脆就大摇大摆的走进来。


“晚上睡不着,想要哥哥抱着睡。”


肖战对这声哥哥很受用,没有说话,只是嘴角微微上扬,翻身腾出了一块地方。


王一博翻身上去。


“你就不怕我杀了你?”


“大可以来试试。”


“肖战,你不像外界形容的那般身体孱弱。”


“你也不像父亲保护的很好的小白兔。”


王一博突然笑了。

“他对我不好,不算好。”

肖战却只是翻了个身

“他不是一个家人,也不是一个父亲,他只是一个商人。”

黑暗中,肖战的眼睛盯着他。

“我这么说,你能理解了吧。”

王一博笑了笑。

“那你呢,你也是个商人吗。”

肖战没说话。

王一博却又自言自语起来。

“我是什么呢,一个…有双重身份的商人。”

刚说完,他感觉到一只手拍在了自己的脸上。

“靠”

“别中二了,很傻,快点睡觉。”

王一博愣了一下。

糟糕,内心有什么东西在融化。

“你母亲姓王?”

“嗯,王招凛,招摇得招,凛冽的凛。”

肖战没再说话,只是搂着男孩的手又紧了紧。

王一博和肖战在父亲面前装的很好,王一博笃定了肖战和自己的目的相同。

王一博看得出来,肖战心里藏着事,很多事。他会在下雨天惊醒,会坐在天台上一晚上不下来。

王一博在那个时候总会陪着他。

就这样子,肖战那边应付着肖嵘的询问,另一边每天晚上哄着王一博睡觉。

4年的光景一眨眼就变了。

肖战的身体确实一年不如一年了。

王一博有些心急。

“不是。哥,咱们这架空事业还没完成,你可别中道崩殂啊。”

肖战照着他的头来了一巴掌,

“谁跟你说我要和你一起架空了,我对我父亲忠心耿耿别无二话。你这话再说我可是要录音的。”


“滚!!!!!”


“只是胃部有点毛病。没啥大问题,死不了。”


本以为事情的进展会这样子顺利下去。


肖霁18岁的下半年。


肖嵘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开始疯狂的笼络资金,对肖战实施打击报复。


幸运的是,肖霁没被发现。


说来奇怪,肖霁向来做事张扬。从不躲躲藏藏,若说肖战在打心理战上是个疯子,那肖霁行动上就是个疯子。每次出击都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


这种不要命的打法肖战劝过他不止一-次。


肖战对他越来越冷淡。


第一场初雪,肖战爆发了,毫无声息,肖霁料到了会有这一天。


“只是我捡来的一个孩子,有什么资格在我这里动手脚?”


“王一博,无论你是什么背景,我告诉你,我肖家容不下你!”


"哥哥”


王一博明白肖战的用意,可他不想走。


肖战将人赶出去。


“我,看看他,毕竟养了四年的崽子,他是个白眼狼,我又不是。”


身边人离开,肖战将王一博揉进怀里。


“走,阿霁,走的越远越好。听我的,听我的。长大了,带哥哥走。”


他逃不开肖嵘的手掌心,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肖霁这个比自己更不受重视的私生子跑的远一点,再远一点。


又是三年


肖嵘终于撑不住了,手中股份被稀释,他手中早已无实权。肖嵘到底沉不住气了。


肖氏37层


肖战坐在椅子上,腿部有些不安的微微晃动。他听到了保安的呼喊。


“肖董,您不能进去!”


“父亲,来的比我想象中要快。”


“别给我整这些乱七八糟!肖战!老子养了你28年!’


“父亲指的是28年的慢性毒药吗?”

肖嵘怔住。


“如果肖霁没死,您会留我到现在吗?”


“那父亲没猜到的是肖霁没死,被我捡回来了?”


肖嵘眼睛充血。


“我真的不想争的,我不喜欢管理公司,我只想找个地方,过好我的日子。

我也只想拿到我应得的那一-份。


毕竟,我身体不好,不是吗?


可是父亲为什么总想从我这里分一杯羹啊!”


“所以现在,游戏开始。”


肖嵘看着面前这个自己养了31年的孩子,他发现自己看不清肖战,从来都没看清过。


肖战按了按胃部,虽然没有喝那些东西,但房间内常点的香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影响也不小。


“父亲,我前半生似乎都是这么过来的。”


肖嵘突然笑了。


“肖战,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和肖霁的关系。”


肖战脸色骤然变了,他不是让肖霁躲好吗?


“是我同你,玩个游戏。你知道他小时候是怎么过来的吗?”


肖战愣住了,是的,他在王一博身上发现过一些痕迹,像是被鞭子抽打过。


肖嵘甩出一沓照片,是肖霁穿着裙子的照片。


“你觉得,这组照片,我放到网上,肖霁会怎么样?”


肖战眼睛骤然红了。


“肖嵘,他是你儿子!”


“你也是我儿子。”


肖战梗住,是啊,自己7年前教给王一博的道理。现在自己反而分不清了。


他只是个商人。


“我可以,把股份让给你,我,退出董事会。你别把照片发出去。”



肖战精心谋划了这么多年,卧薪尝胆,却因为一组照片,他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了所有曾经筹划过的一切。


肖嵘笑了笑,把照片塞进他手里。


“留着自己欣赏吧,儿子。”


说完,肖战似是下定了决心,抄起身旁的花瓶,发狠了向肖嵘身上砸去。


下一秒就见了血。


肖嵘笃定了肖战不想沾上人命。


肖战低着头,看着面前这个人。


“肖霁不是王一博,王一博只是他自己。”


“我从来就没打算活着出去。”


“我还想过,如果我能把这事了却了,我就去找他,让他陪着我,我也能活的久一些。”


“你千不该万不该,拿他威胁我。”


“一起下地狱吧,父亲。”


王一博赶来的时候,肖战又坐在天台上。他隐隐的觉得有些不对。


“照片我帮你处理掉了。连带着拷贝件,都处理掉了。


一博,你很像我母亲。


她和你一样,不达目的不罢休,却在最好的年纪遇上了他。


我母亲放下了一切跟了她,却因为当初肖氏资金链断裂被他拿出去轻而易举的抵了债。”


王一博不动声色的向前挪了两步。


“我亲眼看着,那些人把她按在地上,强迫她,撕扯她的衣服。


那天雨下的很大。”


“你不是肖霁,但我觉得,你哥哥应该同你一样无辜,谁都不该为我和他之间的恩怨买单。”


王一博愣住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肖战看着面前的小孩


“我见过你哥哥,他眼角和我一样有痣。你和他几乎一模一样,才会想到在他被肖嵘害死以后扮成他摸进来。”



“你没想到会是我把你捡回来的。也没想到,”


“你会爱上我。”


肖战回头看了看王一博,那一眼很深刻,似乎在心底细细的勾勒出他的样子。


“你比你哥哥,要优秀很多。”


“我也,很爱你。”


说完这句话,肖战向着王一博倾斜了一瞬,王一博松了口气要接住他。



“游戏结束。不要再被骗了。”



肖战停住,向后倒下去。



“肖战!”

“肖战,我来接你走了。”


【完】

番外是王一博视角和肖战视角。两篇或者二合一。应该过几天会写出来,这几天忙着赶联文要死了。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